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带上小伙伴,小伙伴带着钱,我们浪啊~浪啊~浪到了海上花园——厦门!一行三人闯厦门,爆笑频发,堪称“青春文艺,无厘头之旅”。想知道我们五日的厦门行发生了怎样的趣事吗?那就请接着往下看吧!
第一天:其实这一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到厦门去~
      在这之前的行程准备:
      我们在十一之前就相约了一场旅行,但具体没商量好去哪。去厦门的行程完全是出发前一天定下来,现在想想还觉得:哇!我当时怎么这么果断,真的说走就走了呢,现在想想内心还有点小激动呢~到底是谁给我的勇气 (● ̄(エ) ̄●)。前一天就大概收拾了一下衣服,四整天的时间还是要带给几件衣服的,当时的厦门和天津就已经有温差了,去旅游的朋友们一定要先看好当地的天气~合理的带换洗衣物呦,当时的厦门还完全在夏天嘛(一定要带防晒霜和伞×3!!!)所以我们三个人带的东西就装了一个20寸的小箱子,事实证明已经足够,然后就是疯狂的读别人写的游记,做攻略,做攻略,做攻略,查路线,查路线,查路线。其实那一天下来脑子已经蒙了,冲淡了我们对于即将的开始旅程的喜悦,不过还好,因为明天就要出发了!!!
       第一天下午两点半,从学校逃课出发(对!没有错是逃课~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 ̄)~我们真的是好学生,各位看官如果有18岁以下未成年人一定要记住不要轻易模仿,姐姐们~姐姐们是有练过的!) 六点半的飞机,时间相当充裕,我们选择坐地铁前往机场。(ps:玩了一趟还是觉得有地铁好方便,尤其是在体验过厦门晚高峰的BRT之后ヾ(^▽^*)))ヾ(^▽^*)))ヾ(^▽^*))以后再谈这个)
      在途牛上已经订好了接机服务,在T3下了飞机取上行李便前往停车场找接机的师傅去酒店。
      到了机场,我们当然没有闲着。玩手机的玩手机,自拍的自拍,吃东西的吃东西。
   当~当~当~炫酷吊炸天的山西月饼!简直美味!
  (你以为我会告诉你,我们带了六个山西月饼这种事吗,哼——~ヽ(≧□≦)ノ友情提示:自带零食是美好旅程的开始)
        当然像我们这种人啦,在候机的时候玩的自拍什么啦balabala的就不展开了,我都佩服我们真的是在哪里都能玩的开~在机场还有免费照相的,就是有个飞机的背景你站在前面他给你照相,然后有小照片有大照片,小的免费,可以做钥匙链,大的10元,他会打印出来问你要不要,注意我的重点是:你不管要不要他都会打印出来~劝朋友们别去少这种热闹~你放心我是打死都不会告诉你我们三个去了,而且没有买打印出来的大照片(・-・*)好了说了这么多我们的行程可谓还没开始~
       因为是夜航所以较为冷清的机场~(友情提示:滤镜是照片的好朋友( *^-^)ρ(^0^* ))
       飞机在下午18:35从天津滨海机场起飞,经停南通,深夜11:00到达厦门高崎机场。在飞机上多亏了wuli亲爱的晕机药,飞机还没起飞我们就像猪一样的睡死过去了~~~等到吃晚饭发餐的时候才挣扎着醒过来(晚饭不可辜负b( ̄▽ ̄)d~),厦门航空的当天的晚饭是鱼香肉丝盖饭,挺好吃的~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有些辣,总之挺满意的,后来又发了小面包哔哔之类的。
(上机之前,三个人嗑的晕机药,友情提示:晕机药要提前半小时吃,而且经验告诉我们越便宜的晕机药越有效!!!)
    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了潮潮的,果然--我们已经来到了厦门。因为预定了途牛的接机。下了飞机就去地下一层的停车场等接机的师傅。
      机场地下停车场门口的大水池,也是我们和师傅约定的接头地点
    师傅接上我们之后还试图给我们介绍夜色下的厦门,一脸自豪地用极具南方口音的普通话说:欢迎你们来到中国最美丽的滨海城市——厦门,我们三个不厚道的笑出了声,直到这样的一个瞬间,我才真正的意识到我们竟然到了厦门,这么快,从订好行程到出现在这里,一天的时间,这真的是说走就走了,我哔————我们现在已经踏上厦门的土地了o(≧口≦)o
     厦门,厦门!我们来了!好了,不闹了,洗洗睡吧,已经12点了,明天还有一天的行程呢(* ̄rǒ ̄)(* ̄rǒ ̄)(* ̄rǒ ̄)
     晚安,厦门。︿( ̄︶ ̄)︿
       在酒店当然是如家标配,房间还算满意,该有的东西都有。我们三个订了一个标间,对没有错,房间里是两张单人床,因为种种原因我们三个谁也不想一个人睡,所以我们就住了一个标间里。当然我们三个自强不息的把床拼在了一起,英勇的躺了上去,呵呵,我只想说,睡三个人~哼( ╯▽╰)——睡四个人都没问题的好不啦~到宾馆再洗漱收拾一下就已经12点了,照例刷过手机后,心满意足的睡去。
好梦,厦门啦啦啦~(这莫名的小激动o(≧v≦)o~~)
    第一天就是出发,到了厦门,还有些小激动,但是为了我们明天的旅程我们早早的进入了梦乡~
    期待明天遇到更好的自己。
    因为今晚的酒店在鼓浪屿上,所以我们决定早早地起床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先去在厦门市区的景点玩,傍晚再回酒店取行李再坐轮渡上岛。(厦门的公交车很方便,而且很便宜。景点什么的一般都聚在在一起,整合度很高,离的很近,so我们就是一直在坐公交)
第一站厦门大学,全国最美大学,还顶着一张学生脸的朋友们不要错过!!!马上为您独家详细介绍如何进厦大,请继续观看!!!(从我们住的酒店坐87路,就在出酒店门口向西100m左右的地方是普利大厦公交站,上车一元,坐到厦大西村站)
第二站环岛路,从厦大白城门口出来就是环岛路,环岛路顾名思义,而且路旁边就是海~这里每年还会举行自行车赛(环岛路上可以租自行车,不要忘记砍价,可以看看美团,或者去曾厝垵里面租更合算!)
第三站曾厝垵,
(以上这些地点都是在一条线上的,朋友们不必担心,还有这趟线上也有南普陀和胡里山炮台我们只是路过没有去,因为我们三个对这两个地点完全不感冒~所以直接PASS)
第四站鼓浪屿(鼓浪屿是个小岛,so去鼓浪屿的轮渡票要提前订好!!!,途牛会把链接发给你,或者你自己上网问度娘,厦门轮渡网站,一定要在正规网站上订票,往返票是35,当然厦门市民价8元,很遗憾我们只是个游客((〃>皿<)(〃>皿<))!!!)
    早上在公交站前的早点摊买的早点,几毛钱一个的小甜点,感受了一下当地人的饮食(北方汉子们的早饭都是咸的,好不啦~)乘坐87路在厦大西村站下车,就遇到了厦大~
(滤镜后,更美了有没有?!!!)
    but厦门大学因为不是景点,且不收费,so他们只有在每天12点后才向游客开放,他们的学生每人都是一人一卡的进入,装作厦大学生进去的希望不大,我们也是早上起来八点半就到了,可一听要排队,排到12点,这心情简直就不美丽了,转身就走了(等一下,你不是说有进厦大的攻略吗?别着急,听我说呀!!!)我们本来打算先去厦大旁边的南普陀看看,毕竟不能用半天的时间排队呀~结果刚一转身,就有一个本地人模样的女人神秘兮兮的靠过来(没有错这就是传闻中的huangniu党)过来跟我们说,可以把我们带进去,但是一人20,经过了一番激烈的砍价,3人20元的砍价目标没有达成(已经砍到3人30了),我们不欢而散了~
    我们就继续往南普陀走,可想想要是要是真能进去一人10元也不算贵~~~我们就又回到校门口这是另外一个huangniu靠了过来,我们谈了价格,这个竟然比那个还贵,然后她就一脸不耐烦的样子,我们是没办反让你走正门进去的(这个人好实在)你去别人那里问也是一样的,我会带你们去去走别的入口,我们震惊了(因为前一个人说给我们去搞学生证,结果事实证明,他们的方法都一样)
    然而最后我们还是没谈拢,从学校里出来的一个女学生给我们使眼色,让我们不要跟着huangniu,那位不知名的同学太谢谢你了!!!
    讲了这么多废话,具体方法是:从厦大西村站门口向北沿着学校的墙走,走到前面的十字路口,不要转弯,不要过马路,就在路口那个地方等,看着你走过来的这条路,最慢等个十几二十分钟,你就知道该怎么进了!!!猴子们我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
   总之我们成功的进入了厦大,很开森~有木有,而且刚做完体力运动,内心是身份的激动呢~(你在哪里做的体力运动?我不都已经说了嘛~)
    以前是我太孤陋寡闻,但是我实在不能忍受一个学校里有山,竟然还有山谷,隧道哔哔哔的~直到走在里面才开始后悔,当初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进去就发现宿舍楼神马的都在山腰上,远处的近处的,高高低低错落有致,简直是,阿西吧~~~我愿用我的一切换我十年好好读书!!!
(厦大内景,图文无关!!!)
    由于对这里不熟悉,亦或者是这里太大,我们迷路了。迷着路的我们慢慢的走上了山~
去了传说中的情人谷!
        问了不少学生,大家也都是很有耐心的跟我们说应该怎么走~~~nice呀。我们问一个同学芙蓉隧道怎么走,这位同学跟我们说了一些标志性建筑,可我们完全不知道在哪?于是问他要去哪里?可不可以带我们过去~结果他娇羞地说:“我要回寝室了。”em,那个,同学你真的是注孤生~要不然就是怪我们,是我们长得太丑了~嘤嘤嘤o((⊙﹏⊙))o.
    问了很多人才找到的芙蓉隧道,我们当然只是进去看看,没走到头,隧道那头是滨海校区,我们要在白城出去,所以就只在里面看了看,这个隧道是厦大的艺术学院的实践基地(好像是这个名字~),每个涂鸦都是水准级的,而且不是老旧的涂鸦,实时更新,我还看到了大圣归来等等的涂鸦
    这是《我爱你,再见》“再见"的那张照片,真的和我再见了,我找不到了
芙蓉隧道内景
然后我们就问路去了白城出了校门,出了白城校门口就上了天桥
左边是厦大,右边是海,中间就是环岛路
    过了天桥就是沙滩和海,有木有!!!好赞~开心的和小伙伴们脱了鞋去玩水,这个时候路边就有租车的了,建议不要去正规的路边亭租,不能砍价,路边就要那些散租的小贩,一定要砍价,有单车,双人车,三人车,电动车等等,建议租电动的,因为厦门的路都是坡~~~想想都是泪,但年轻体力好的朋友们骑车也是极好的选择,尤其适合三两好基友一起~一定要防晒!!!
    我们租的车是一辆单车,一辆双人车,两个半小时50元。
   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再砍的~我们一直从厦大白城骑到了椰风寨~再骑回来,简直了不瘦都对不起我们自己又是上坡又是下坡的,总之这样你追我赶,走走停停的还是很开心的,路上还有卖各种水果的小贩,我们花15元买了一个青芒果,挺好吃的酸酸甜甜,跟卖芒果的小哥聊了聊,他在得知我们要去鼓浪屿之后跟我们说,千万不要在鼓浪屿上消费~晚上到了酒店后我们才发现自己晒黑了,每个人都黑了,而我已经晒红了~更醉人的是鼻头晒红了。
门口雅照
(别找了,只有我!因为其他的两只已经要累瘫了!!!~~~环岛路后遗症!)
    周六日会比平时游客多一些~曾厝垵在环岛路上,我们骑自行车路过过,回去还自行车的时候了就在厦大白城站坐的29路公交三四站地就到了,其实到这里我就有没有照相,因为骑了一路车我的HP,MP值都已为零,走在拥挤的曾厝垵里,两面都是装修得十分有格调的适合拍照装X的文艺小店,但我已经累的无力举起相机,到厦门比吃在这里都能找得到,就连鼓浪屿上的张三疯和赵小姐也像好基友一样的在一起出现了。
    曾厝垵也是号称中国最文艺的小渔村,每一家店都是装修精致,有钱的朋友们这时就可以掏出钱买买买了,这里的东西不算贵,但是你懂得,自从咱爹的某宝攻占世界后,什么东西都可以在某宝上买,换句话说,什么东西也都变成了爆款。我们在这没怎么消费,因为穷呗,曾厝安里面到处到有卖特产的店,大都卖一些茶点~瞧瞧人家多文艺,每家特产店都有试吃,换句话说,你从这条路杀进去,每家店都进去试吃,到最后,也差不多饱了,不用担心店员的白眼什么的,厦门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服务人员这点觉悟还是有的,你不买人家也会跟你说慢走~
    实在走不动了找了一家店歇着点了甜品,这家间的主题是芒果~每一样里面都有芒果。还有这条街上有许多卖绵绵冰的,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这是一杯酸奶~流了~
小店内景(糊了)
    然而各种小吃各种有,我们吃了烤鱿鱼,八婆婆烧仙草,炒年糕。对,没有照片!没有照片!没有照片!
    因为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还在厦门市内,所以我们没有着急买特产,这种东西很重很占地方有没有!!!我们把这里的店逛了一遍~基本上没买什么~(~ ̄▽ ̄)~(厦门人民不会爱我们了~来旅个游GDP都没被我们这种人拉动起来~)在这里插播一件事,厦门真的不愧是旅游城市,该有的东西都有,景点的建设也很好~可以放心的随便走走\(^o^)/~
    看到这里你会不会问,咦,你没写你们午饭在哪里吃的!对,我没写,不够原因是我们没吃!!!我们的午饭可以归结为曾厝垵的这顿甜点,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中午可能都有些累,就都不饿~
    接着坐29路回到厦大白城,转坐87路回宾馆,取行李,听了芒果小哥的话,在宾馆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些小零食,准备不在鼓浪屿上消费~(我们真的是穷游呀~)结果便利店旁边就有一家,沙县小吃!!!我才意识到我们还象来到了沙县小吃的地盘,果断进去吃了晚饭~~~(我们到底是有多省,能不能好好玩啦)然后接着在普利大厦那站做941去海滨大厦,到站后下车就是第一中心码头。
    因为已经预定了票,所以去了直接刷身份证就OK,当时天都已经黑了,上岛的人比较少,坐在船上吹吹海风还是比较惬意的~注意,厦门本岛离鼓浪屿非常的近!多近呢,船开4分钟左右,然后花了两分钟靠岸~因为已经是夜间了所以依旧没照照片。我们在三丘田码头登陆后就着急的找旅馆,因为天已经黑了,游客也少了,夜幕下的鼓浪屿,我们三个迷途的羔羊,嘿嘿,真不是开玩笑呀~
    之前在网站上查询了路线,地图显示,我们预定的酒店和三丘田码头的距离十分的近,地图上就显示酒店在正对码头的这条街上,所以感觉找酒店毫无压力呀~结果现实情况狠狠的扇了我一耳光,鼓浪屿上就没有一条直直的路!!!正对码头的是一个岔路,标牌指示西面三明路,东面鼓新路。我瞬间傻了眼,我X,说好的正对的路呢?去鼓新路的方向是上坡加转弯再加一片漆黑,所以我们就先往三明路方向徘徊了一下,果断找不到路就给酒店打电话,酒店又给我们发了坑爹的短信,总之是让我们向东走却又说是去三明路方向!!!真的是,阿西吧!我们三个女生像疯子一样拖着箱子上坡下坡,走过来又走回去,不要问我这些细节了,上坡加转弯之后,猛一抬头就看到了它,这不就是鼓浪屿的那幢小楼吗,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它出现在许多关于鼓浪屿的照片里!!!ヾ(o◕∀◕)ノヾ
当然这是后来白天的时候补的图~
    好了,现在不是感慨的时候,我们最终还是找到了酒店!!!走过了几条荒无人烟的小路后,我们终于到了!!!然后就洗洗睡了~
忙碌而又快乐的一天!!!这一天我的抢滩登陆了鼓浪屿.
因为昨天晚上就已经上岛,所以今天就可以睡到自然醒辣。能在旅途中体验睡到自然醒,简直不要太幸福。大概十点从酒店出发,开始跟着人群走~
第一站:龙头路小吃街。传说中的美食聚集地,小吃多到爆。这里的很多小吃曾厝垵都有,价格也都差不多,所以在哪边吃都可以。而且要提醒大家,这里的很多小吃都是可以在美团和大众点评上找到的,能比现场买要优惠。
第二站:刻字馆。国内唯一的刻字艺术馆。表示并没有意思。
第三站:菽庄花园。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1955年献作公园。 里面有钢琴博物馆。
第三站:日光岩。俗称"岩仔山",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日本的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日光岩游览区由日光岩和琴园两个部分组成。日光岩耸峙于鼓浪屿中部偏南,是由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成为龙头山的顶峰,海拔92.7米,为鼓浪屿最高峰。真的好高啊,爬的宝宝们好累啊,但爬上去之后景色真的很好,厦门全景一览无余。
第四站:百鸟园。位于鼓浪屿日光岩景区西南面的琴园内,由日光岩游览区管理处投资于1998年兴建。百鸟园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由一张巨型网覆盖,中心高度三四十多米,是一座集驯养、娱乐、科普于一体的大型鸟类观赏园。园内现有鸟类一百二十多种,两千余只,其中包括国家级保护鸟类几十种。
第五站:回酒店啦!
    从宾馆出来,我们一路跟着自己的心走。结果是,就连龙山洞就走了三次。附图一张,纪念一下我们脚丫。
在路上的我们
    后来,我们就跟着人群中。一路上,碰见很多野导在展览生意,因为之前看过很多攻略说不要找野导,所以我们就没有搭理他们。走着走着,看到有很多人在拍照,所以我们也凑了过去。
然后就是无止境的转弯,转弯。
路上的建筑都很有感觉,既生活又很有情调。
   鼓浪屿就是那种随手一按快门就很有feel的地方,大家不要错过!!!
    没错,就这样。我们来到了激动人心的距离龙头路最近的一个转弯。
    我们终于走到了龙头路。来到龙头路,我们事先拿出了我们团好的美团券,开始找我们团好的美食。第一家。回味大肠包小肠。真的超级好吃。美团只需10.9元,店里卖15.
    第二家,盆栽冰激凌。忘记是哪家店的了,真心坑啊,不好吃。不过看在它5.9的份上,就忘了他吧。
    第三家,很出名的海蛎煎。看过转角遇到爱的童鞋肯定都是知道的。我们选择的是西瓜先生,10快9一大份。因为销量最多,评价也很好,就是需要排队,因为时间比较早,排了10多分钟吧。也是超级好吃!
第四家:响当当的林记鱼丸。这个是在店里买的35元的套餐,一份鱼丸,一份虾丸,一份小吃双拼。鱼丸和虾丸跟我们平时涮火锅吃的那种不一样,很嫩,很鲜。
(虾丸忘记拍了,这是鱼丸~~~,哈哈)
    吃了这几家,我们都很饱了,就没有继续吃其他的(毕竟我们是早上出来之前吃了山西月饼的孩子)。其实是因为我们怎么都没有找到我们团的肠粉和沙茶面。
还有这家超级适合拍照的苏小糖。
    就在这家苏小糖的对面,就是鼓浪屿音乐厅。我们就是在这里的售票处买的票,通票100元,有6个景点。我们买的是学生通票50元,一定要在正规的地点买票!!!成人游客朋友们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好,直接取票就可以,会比现场买便宜几块钱。
路过鼓浪屿图书馆
刻字馆,因为通票里包含着我们就去了。我们是带着百香果和菠萝蜜去的,只好在门外快快吃完才进去。真的没什么人,至于里面的刻字嘛,看起来蛮有文化底蕴的,但是我们并不太懂,也没什么兴趣呢,就转了一圈出来了。建议就是,如果不是刻字的狂热爱好者,去的意义并不大。因为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照片。
菽庄花园,就在刻字馆的旁边,很好找。钢琴博物馆是在菽庄花园里面的!!!(不需要再买票)博物馆里的钢琴都好漂亮,好漂亮,都是挺久远的。懂钢琴的朋友们不要错过~说是一位海南籍的钢琴大师捐赠给鼓浪屿的。会有固定的时间弹奏鼓浪屿之歌,但很遗憾,我们没有遇见。剩下的就是一些庭院景观,有海里的砂岩堆积的假山,和小的湖面,很有意境。里面人挺多的。菽庄花园旁边是一个很大的海滩,大家可以在那里踩踩海浪,也有一些海上的游戏项目可供大家选择。
菽庄花园内景    菽庄花园是有钱人给他的小老婆们建的有钱人的乐趣你懂的!!!
钢琴博物馆
    出了菽庄花园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找到日光岩的入口,单买票价60元。看到这个名字就能联想到它可能是一块儿大石头,事实也就是一块大石头,是全鼓浪屿的最高点。
前往日光岩的路上
    站在这里眼界超级宽阔,风景很好,可以看到对面的中山路,和厦门的标志性建筑双子塔。就是风会比较大,怕冷的亲们需要戴好衣物,不要着凉。另外有些楼梯比较陡,大家最好穿舒适的运动鞋,不然真的会很累。
拍照技术不好,拍不出他的美。
对,我们三只
    就是各种鸟。还有鸟的才艺表演。注意头上会有鸟屎掉落(大叔脸:吼吼吼吼~其实就是看鸟啦,如果不是狂热fan不建议去~单买一张票60~你要是买了通票也可以进去逛逛,就在日光岩旁边~~~)
    看到孔雀,我们就想起了极限挑战里的情节,王迅逗孔雀开屏。逗了一会尔,无果,我们就走。(逗鸟属危险行为,后果自负呦~)了。
    逛完这几个主要景点,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了。因为我们实在是走不动了,鼓浪屿虽然不大,但都是上坡,下坡的,好难走的说,大家一定要穿最舒适!最舒适的鞋子!!!之后我们就跟着百度地图开始返程了,事实上,百度地图太坑了,带着我们走的都是偏僻的小路,基本没什么人。其中还有一段是基督教的墓地。幸亏是白天,幸亏宝宝们人多。感觉走了大半个岛才绕回去。
    但一路上,我们也是有说有笑,边吃边喝。
    对,没错!我到家了!!!
(鼓浪屿人民生活水平就是高!!!我们路过一个门口长得像博物馆的地方结果一看是一处民宅~ORZ简直吓尿了宝宝们~~~)
我家的花!
这是我第二个家!
    我家超级气派有没有?哈哈,这两处还是邻居~~~都是民宅。真的好有感觉啊。我们还在说呢,要是在岛上有一套这样的房子就好了,这样的生活简直不能再美好!所以,少年们,继续奋斗吧!
随手一拍的小台阶,啧啧啧
    就这样,我们在厦门的第三天也结束了。
    上午是忙忙碌碌的逛景点,但下午回酒店的路上也遇到了最安静的鼓浪屿,满足满足满足~~~
第一站:重回龙头路。为了吃心心念念的大肠包小肠。
第二站:中山路。又是罪恶的美食之旅!
    这次再来,就得心应手多了,随便一走就到了。
    今天小伙伴带了拖鞋,于是我就迫不及待地解放了我的脚。迎面走来的大爷还跟我说,还是穿拖鞋舒服吧~~~吼吼吼
    再去一次,就是为了来吃回味牌的大肠包小肠,真心推荐,鼓浪屿良心店。然后就又跟着百度地图,走过鼓浪屿医院旁边的小路,闯入了居民区~稀稀落落的人群,冷清的街道,老旧的房子,这才是鼓浪屿的标配嘛~
   沿着海边,走到了三丘田码头。回酒店拿上行李,准备离岛了。
    鼓浪屿,再见啦!
    轮渡上,我们的表情是这样的。别问为啥!因为晒得好黑,我们好难过。
    来到小吃一条街,哪顾得上拍照。当然是吃啦!这里就是平时厦门人民休闲购物的地方,有很多商场和服装店,感觉和天津的滨江道差不多。小吃还是只有那些,金包银啊,沙茶面啊,鱿鱼啊,虾饼啊~~~我们还是最爱吃芒果的,买了两个大芒果,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还有杨桃和芭乐。最后我们还是没有尽兴,又来了一大碗罪恶的麻辣烫!!!之后,我们就又跟着百度地图走回了如家。不禁感叹,厦门真的好小啊。当然回去之后,我们又订了外卖!
    关于厦门市的穿梭,感觉从普通的街道走过就好像真正融入了这座城市一样。
第一站:桥亭活鱼小镇。吃水煮鱼辣~~
第二站:曾厝垵买伴手礼。
第三站:厦门高崎机场。我们要回大天津辣~~~
    对。没错。我们是来百脑汇吃饭的。你问我为啥不买东西啊,这还用说吗?没钱啊!!!这里的水煮鱼和炒菜都不错,环境也很好。高峰期人很多,需要等位。这吃饭很便宜~我们三个人33.9!!!这也使我们在厦门吃得最正式的一餐了。
    又是这个小渔村,我们又来了。这次目的比较明确。就是来买伴手礼的。当然也是没有照片啦。其实赵小姐和张三疯也没有网上说的人那么多,那么好。我们还是比较推荐王孙家的蛋黄饼,林菽庄的伊豆酥,还有忘了是李小柒家的草莓布丁蛋糕。如果店里没有活动的话,其实大家也可以在网上购买,直接寄到家里,这样会比较方便。万能的某宝,尽量不要让那里的商家给你寄~猫腻很多!!!哪怕你买了自己寄回家~总之不要贪小便宜。
    好啦。就这样五天的happy旅程就要结束了。我们带着行李在下班高峰期坐BRT去机场,我们也是蛮拼的。其实去之前,我们都是吃了饭的。但是。。。过了安检的我们又出来了,安检的人都说我们是绝无仅有~~~只为买个麦当劳。哈哈。吃完之后觉得整个人生都完美了。
终于像个游客一样买买买了!!!
厦门,再见!
好啦。我们的旅程大体就是这样啦!一个有吃有喝的吃货之旅,太完美。你喜欢吗?你眼中的厦门也是这样的吗?喜欢就点赞吧!不喜欢也要点赞呀!旅行,本身就是一个美好的事情。如果觉得有用,就转给更多的小伙伴吧~~~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