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静心,近佛 ——壹

几近年末,被工作快榨干的身体,已经“渴”到不行,想出去走走,更想去海边汲取一点“水
分”。快到新年,那就去找一个地方去跨年。
厦门,很早之前就想去的一个城市,这次跟同事说走就走,订了高铁票,请了假,第二天就出发了。
五个小时的高铁路程,看到前座的老奶奶的神态,拿起手机随拍了一张。
经过五个小时的路程,终于从金华到了厦门。一出站,就打了的去住的旅店。
客栈随拍~
这次住的是“厦门时光漫步音乐客栈”(思明区环岛路塔头社119号之一,近塔头公交站、曾厝安 )

老板人不错,装修风格比较文艺,里面有两只大狗狗,很可爱。客栈的形式属于半民宿型的,近曾厝安,近白城沙滩,走路大概20分钟。
坐公交的话,门口就是塔头公交站,一站坐到曾厝安,非常方便。

中山路、思北一带是厦门的老城区,有着数不清的美食,可惜我不是一个吃货,很惆怅,对吃的要求不高。。
对景色有独特的要求~

厦门中山路,位于鹭岛的西南角,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中华十大名街”、“南洋风情商业街”等美誉,在很多老厦门人的眼中,这里就是“厦门”的代名词,中山路见证了厦门城市建筑变迁,书写了中国近现代商业发展进程,记录了厦门饮食文化的形成,正因如此,熟悉厦门的人亲切地形容中山路街区,是一座珍藏着鹭岛的前世今生的博物馆。
好吧,这段我是搬来的。
反正中山路是游客必到的地方。这里有很多南洋风格的建筑,都藏在周围的街巷中,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一定要走街串巷逛一逛,好吃的也都藏在巷子里,沙茶肉串、酸笋面、拌面、海蛎煎都是热门小吃。

用照片说话~
中山路掠影,旁边是赵小姐的店,这家是鱼丸贡丸。。味道我不做评价,你们可以尝一下
中山路掠影
沙茶面,我觉得挺好吃,真的很棒,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这个味道
赵小姐的店,厦门遍地都是,调调不错,买个礼物什么送人里面是不二的选择,可以在这里买伴手礼,这是一家传统古典的饼店,里面有卖馅饼和茶叶之类的伴手礼,馅饼非常好吃
中山路上的海鲜还是蛮多 很新鲜的,作为沿海长大的孩子,看这些没多大食欲
姜母鸭,味道还行吧
- -请忽略我旁边的小吃。。
####个人觉得,沙茶面味道也有很大的区分,许多人推荐月华沙茶面,据说是厦门最美味的三家沙茶面之一。

月华沙茶面在厦门就是一家有些年头的店了,不过价格也比家门口的店贵上一点。一般来说,都是自选配料 2- 3样,但也可以根据店里的普通款和经典款。地址是不太好找,可惜我没拍照片,外表看上去比较接地气。

静心,近佛 ——贰

第二天和同伴早早起来,向厦门大学出发了。
我们住的比较偏,因为曾厝垵喜欢的旅店都没有了,只有住在图上那个位置的时光漫步旅店。走十分钟出来,公交车很方便。
我们坐的是857路,半个小时就到了,路上基本不会堵。~~~这么方便就不要打的了。沿路风景还不错,如果天气好的话
我们提前在白城沙滩那块就下了,想去沙滩旁边走走,拍拍照
天气不好,风很大,空气很好
海边的拖车
在沙滩边的栈桥走了走,看到一对老夫妻,一家好几口,后面是他们的孩子,外国小男孩很漂亮,奶奶是中国人,爷爷就不知道了、、、
被浪拍了好几下
抓了十分钟,终于抓到了
海边看到一位妹子在拍海,我就在后面拍了她。。。衣服挺衬海~~
从白城沙滩去南普陀寺那块比较方便,因为厦门大学的南门在那,玩好南普陀就可以去大学门口排队进去了
南普陀是这次行程的重点之一,因为信佛,就要进去拜佛祈求,过一天就是2017,保佑新的一年顺顺利利

南普陀寺坐落在厦门大学的边上,所以可以和厦大放同一天游玩。它是闽南乃至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如果准备祈福,不妨来这里拜拜。寺庙后就是五老峰,也是厦门八大景之一,想要游山的话,也可以顺带爬山游玩。没有门票,免费门口领香,没铜钱气息商业化盈利的寺庙,就冲这点也要点赞👍
寺院很早开门,又离厦大南门200米之近,建议大家先游览南普陀寺,出来后再去厦大,因为平时厦大是有时间限制的。
进寺观景后可以继续爬山,南普陀山不高,我们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就游览完全部出来啦!山上可以看到厦大全景,一路景色很好,去的时候是12月30号,非常舒服,建议大家不要夏季来,超级热的。
先去了南普陀,去里面拜佛
这张手机拍的,只加了滤镜,光线是自然的哦~
碰巧了遇到了寺庙的寺庙跨年活动,非常壮观,抓到了这一张
傍晚的南普陀寺,非常漂亮
南普陀寺门口
- =鄙人
寺庙里面
####要去厦门大学了,有几个事要说下

其实进入校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开放时间内拿身份证在南门和西门的大门口老老实实刷一下那个身份识别系统,拍个照进去,一般都能进去,除非你是被全国通缉的逃犯(话外音:这个系统还是我一个公安局的朋友小J负责的,人民公仆),好的,区区先来贴一下厦大的正常开放时间:

时间

厦大思明校区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

12:00-14:00

17:00-24:00;

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开放

入口

游客只能从大南和群贤校门进入

进门

游客凭二代身份证刷卡进校,师生员工凭校园卡、工作证、学生证、校徽等有效证件进校

虽然拿身份证也能进,但如果你到厦大门口看到一条长长的人龙,肯定很羡慕那些拿着通行证和学生证直接进去的同学吧,为了解决外地游客的困扰,区区特别整理了一些不用排长队进入校园的方法(PS.那种翻墙,借身份证,找熟人出来接这种低级的手段我就不提了)。

其实厦大有好几个门,除了大家都知道的靠近南普陀的南门,靠近西村的西门,还有几个外地人都不太知道的门,其中有化工学院那边有个比较小的门,在厦大医院公交站附近,还有就是靠近白城那边的校门,还有几个就是外地游客基本不知道的门,就是名仕公交站那边厦大教职工宿舍区的大门和软件园一期对面的校门,那个是什么学院我忘记了。这些校门里,检查最严格的就算是南门和西门了,因为他们都算是厦大正门,厦大形象,保安岂能让你们那么随随便便进去。

NO.1 不走正门,走偏门

进门的第一道关卡就是保安了,有些保安很好搞定,有些保安不好搞定,比如南门和西门的保安就不好搞定,对外形象嘛,要严格一点,so,大家可以从区区上述介绍的其他几个门进去,其中,如果你到了西门和南门,忘了带身份证,或者不想排队,你可以散散步,欣赏沿途风景,走到厦大医院站附近化工学院那个门,除了西门和南门的保安,这些门的保安都比较好搞定,你甚至可以堂堂正正大大方方若无其事直接走进去,当然,百密也有一疏,如果遇到保安叫住你询问,你要怎么办呢,区区以前有个方法,你就跟他说你是进去里面找同学,或者老师,因为厦大里面有很多楼,上网找一下厦大楼群名字,区区以前就很喜欢说,我是要去厦大综合楼找我的一个同学小x,这时候保安通常会问,你知道综合楼在哪里吗,我那么熟怎么会不知道,综合楼不就是在芙蓉餐厅旁边吗,哇哈哈,区区以前用这个方法,屡试不爽。

NO.2 看准时机,见机行事,敌不动我不动

如果你非要走西门和南门,还有一个方法,就是跟着别人屁股后面混进去,区区用这个方法也成功过很多次,你想想,保安也是血肉之躯啊,每天这么多的游客进进出出,每个都这样拦着,这样问,他多累啊,这并不是他不负责任,因为人总会工作疲劳的嘛,所以呢,你选一个人多的时候,跟着前面的老师或同学,一起混进去往往也是会成功的。

NO.3 妹子们宁愿在宝马内哭泣也是有道理的,开车可以进厦大,出租车也可

开车进去,据区区所知,开车比较容易进去,只要跟保安领一下通行证就可以进去了,很少看到有人开着进去被拦出来的,我看到的大都是西门,南门不知道,西门那边有时候堵的跟什么似得,要是他不让人进去,那车也就倒不出来了。

No.4 最好的方法,可以作为你们厦门n日游中去厦大的主轴之一

很多外地游客不知道,其实厦大里面最有名的芙蓉隧道,不一定要从厦大正门进去玩,因为那边出来后就不算是厦大主校区了,而且芙蓉隧道的出口是没有门禁的,厦大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如果你一进厦大就从那边出来很可能还会错过别的地方,所以,最好的游玩方法也是不用检查的方法,就是从曾厝垵厦大学生公寓附近的芙蓉隧道出口进入厦大,你想想,出口也是入口,如果你去了环岛路,去了曾厝垵,下一站是厦大,还不想排队,这条路就可以算是最完美的路线了,so,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区区强烈建议去厦大,从曾厝垵芙蓉隧道出口进入,一举多得,何乐不为...

以上摘自网络,挺靠谱的~~
厦大里面的黑天鹅,很漂亮
来之前就看了厦大的芙蓉洞,所以是直接去的芙蓉洞

很喜欢乱乱的涂鸦
都是在芙蓉洞里面的随拍

静心,近佛 ——叁

鼓浪屿应该是厦门的名片吧,来了厦门肯定要来鼓浪屿。

到目前为止,去鼓浪屿的唯一途径,还是坐船! 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汇集于此,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有鸟语花香,素有“海上花园”之誉。如今,这里遍布着让人眼花缭乱的个性小店,生活气息与文艺范儿并重,跟随脚步,任意停留在路上的一家咖啡馆,呷一口香浓咖啡或奶茶,在鼓浪屿享受难得的宁静吧。

#######船票价格

船票实行往返一票制;游客成人票价正常是35元/张;

减免政策为:军残,1.2-1.5米之间:半票18元,1.2米以下免票(勾选携带儿童)。

除此以外,所有人上岛均需购票。(也有:邮轮——内厝澳的豪华船50元/张,嵩屿—内厝澳:30元/张)

如何买票

因为厦门对鼓浪屿的保护政策,所以目前每天白天都会限制客流量,采用的方法就是对入岛的轮渡班次施行限制,所以需要在白天上岛的旅客需要提前购票。

1、提前网络购票:
微信公众号搜索: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唯一官方指定游客购票途径);自行注册账号,购买。一次一个账号能同时购买5张船票;同行超过5人的,需另行用一个微信,注册一个账号;轮渡公司微信平台可购5日(含当日)以内的船票,在微信可购买距开航时间1小时后的当日船票。

购买时:注意码头、时间、名字、身份证号码核对准确;
Tips:此招适合自由行的朋友,15:00至18:30位鼓浪屿出岛返程高峰,排队检票、候船时间较长,请提前安排好行程。

2、现场排队购票:
如遇到旺季,实在没能提前购票的,可以到现场排队买票,不过需要做好要买到比较久以后的票的应对方案:如9点钟去买票,买到下午1点的,中间几个小时,可以选择就近景点:比如:海湾公园白鹭洲公园,狐尾山海上明珠塔,或中山路等。

3、通过旅行社买票
厦门本地旅行社,有注册过旅行社购票通道的,可以购买团队票:团队票必须买在一个有国导证的导游身上,人数不限,价格:35元/张,要求团进团出。如返程的时候,因各种原因不能跟随这张团队票出岛的,码头现补18元/张返程票即可。也就是说:这个办法一定要请一个导游。
Ps:此招适合:懒得费事儿的朋友,人数比较多的团体;或家庭游。
摘自网络
#########白天入岛:
在7:10-17:30(6-9月为18:30)期间,须从国际邮轮中心码头(东渡)坐船前往鼓浪屿,到达三丘田码头或内厝澳码头。从国际邮轮中心码头到内厝澳码头分为两种票:一种是普通票,一种是豪华票,前者票价35,每个小时的50分一班,后者票价50,约20分钟一班。

晚上入岛:
在17:40(6-9月为18:40)后入岛的旅客可直接在厦门轮渡码头(中山路附近)购票登船,不限航次和时间,到达三丘田码头。

1、7:10-17:30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东渡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
票价35,为目前最合适的过渡票;邮轮中心是绝大部分游客在厦门最方便去的码头,而三丘田码头是鼓浪屿上靠近景区,最不会走得莫名其妙的码头。

2、7:10-17:30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东渡码头)——内厝澳码头普通船;
票价35,为第二选择;内厝澳码头是鼓浪屿上的居民区;上岛之后建议右转沿着海边慢慢走,约10分钟能走到鼓浪石;约20分钟能走到菽庄花园

3、7:10-17:30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东渡码头)——内厝澳码头豪华船;
如愿意多花15元,在合适的时间内,从厦门国际邮轮中心——鼓浪屿内厝澳码头的豪华船,为第三选择;票价50元;
豪华船上或有钢琴演奏《鼓浪屿之波》;相对人少些,不拥挤。

4、傍晚17:50——早上7:10之间,如果您需要上鼓浪屿,请从厦门轮渡码头(老码头)2号厅——鼓浪屿三丘田码头,票价35元
夜航船票不受船班限制,只要微信预定或者现场购买,所有船都可以乘坐;

5、最末一种选择:海沧的嵩屿码头——鼓浪屿内厝澳码头,
票价30元,然而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不方便,尽量不选择;如选择了,务必预留好足够的路上时间:
嵩屿码头不在厦门市区,前去的途径有二:(1):厦门第一码头,购买2元的过渡票去嵩屿码头;逢半点开船,,航程约30分钟;(2):岛内打车或乘坐公交车;打车时间预留1-1.5小时,并考虑海沧大桥可能堵车的情况。
轮渡口
乘船注意事项

1、切记:轮渡实行实名制购票,成人携带身份证,儿童可以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或者是出生证明;提前半小时抵达东渡码头侯船;
2、距离轮渡改革一年半之久的今天,每天每天还有很多自由行的朋友,不好好做功课,白天跑到“轮渡码头”(即原码头)要买过渡票;甚至有些朋友已经买对了票,却跑错了码头。切记:目前白天上鼓浪屿的出发码头正常是:“东渡邮轮中心厦鼓码头”;(除非是嵩屿码头);不要跑错码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彷徨。
3、船票不可改签,只能退票重新买
4、如买到比较晚的上岛的票,也不必气馁。鼓浪屿过渡24小时都有,可以选择晚些上岛,晚些回来,错开游客高峰期,又是一桩美事;另:下午傍晚海风起,旅行漫步的时候,更舒适。

【如何到达邮轮中心码头(东渡)】

厦门北站:从厦门码头出来后,坐BRT快1线到终点第一码头,再乘坐51路到邮轮中心码头(此时这个方向是开往轮渡公交场站,到站后不要下车,再继续坐下去,坐到另一个终点站),时长为60-80分钟左右。

厦门站:走到火车站北广场,过马路到梧村汽车站公交站,乘958或858到东渡狐尾山站下车,走进邮轮中心。还可以乘26路到东渡国际邮轮码头站。

高崎机场:建议打的,车程在20分钟左右,价格为30-40元;或乘坐84路公交车到达国际邮轮码头站。

【如何到达轮渡码头】如何到达轮渡码头

厦门北站:从厦门码头出来后,坐BRT快1线到终点第一码头,再乘坐51路到轮渡站下车,或直接从第一码头步行7分钟到轮渡码头。

厦门站:在厦门站乘坐952/950/19a/116路公交车可直接到达轮渡码头。

高崎机场:建议乘坐机场大巴直接到达轮渡码头,10元/人。
在候船的时候,向拍晨光,没想到有意外收获,小哥看到不要打我
鼓浪屿游览图,别细看,只是让你感觉一下。。。
在轮渡上拍的
在吃的地方拍的
#######中饭是在鼓浪屿上的小酌海鲜本港菜吃的,两个人五个菜才一百多,很实惠,装修风格也不错。
吃的时候没人,旁边那桌两个小女生坐在床边吃饭挺有意境的,随后游客陆陆续续都进来了
去的时候没进去
再日光岩上
这些地方都适合文青拍照,可惜照片都在相机里,没导出来
快落山了,沙滩上拍拍夕阳
看着,2016最后一轮日落,很有感觉啊
同伴的起身一跃
鼓浪屿因为人太多,没有细细的一逛,我觉得这个地方来一趟是不够的,起码来三四次吧,下次打算来个深挖鼓浪屿。也打算深拍鼓浪屿。

已经是2016.12.31号了,二零一六的最后一天,看完了这一年的最后一个日落,和同伴打算回去找个小酒吧跨年,照片都在相机里,没导出来。。。。

凌晨睡了几个小时,准备起床拍2017的第一个日出~~!!!!

静心,近佛 ——2017第一个日出

凌晨五点来到海边,一片漆黑,来拍日出的人很多,找个机位就等日出了,早上的风还是很冷
其实还是一片漆黑的,调亮了点,太阳快出来了
2017第一缕阳光,沙滩上有人尖叫,这种感觉太棒了
沙滩上排到了他,超有镜头感,哈哈哈,他叫“大哥”~~~
“大哥”
“大哥”嫌弃的眼神
这里p错了,应该是2017.1.1.。。。
“大哥”的主人,还有他们一行人,帮他们拍的照
拍完整理行李去高铁站了,接下去几天是厦门的国际马拉松,很棒的拍摄素材,可惜没时间了。。。下次继续来拍

用照片说话
在厦门高铁站抓拍到的。。。。

END,

都是在厦门拍的背影,合在了一起~~~

希望新的一年,一帆风顺~~~
也祝大家顺顺利利 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