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邮轮旅游
#家庭游

说在前面

经常在电视剧电影里看到邮轮的画面,也一直很想尝试一下邮轮旅行是什么样的一种体验,正想着啥时候豪华邮轮也能来 大连 这座港口城市走一遭儿呢, 意大利 的歌诗达号邮轮就来了,行程是 大连 到 日本 佐世保和 福冈 ,还等什么,第一次邮轮之旅就这么说走就走吧,带上家人,带上朋友。
说起来我们一家虽然各自都去过很多国家,偏偏这个离得如此近的小岛国却都还没去过,所以都很想亲眼看看 日本 的风土人情。说实话平时也没少看 日本 攻略,早有打算来个 日本 自由行深度游,这次邮轮之旅暂且作为一个小小的探路吧,2019年一定还会解锁 日本 更多的城市。

预告片来一波

提前准备

好的,书归正传,邮轮旅行,毋庸置疑大部分的吃住都在船上。
先说住吧,首先要提前选好住的房型,大致分为标准内舱、高级内舱、标准海景、高级海景、标准阳台海景、高级阳台海景、迷你套房、标准露台套房和豪华露台套房(其中细分的还有单人房、双人房、三人房和四人房),总之就是房型多的眼花缭乱,总共有26种房型可选,价格也是各不相同,从3199rmb/人到7999rmb/人不等。考虑到全家出行既有父母又有小孩儿,我们选的是最高级的豪华露台套房三人间(6999rmb/人)和豪华露台双人套房(7999rmb/人),一家五口妥妥的。
再说吃饭,邮轮上吃的挺好的,品种很多,西餐、中餐、下午茶、夜宵、儿童餐厅,大多数餐厅包含在船票里,提供免费的自助餐,足够大家吃的很好了(想要带榨菜的朋友就别带了,根本不需要,带了估计还会再带回来)。同时船上还提供各种付费餐厅, 比如 烛光晚宴等等啦,感兴趣的话会有工作人员向你介绍,价格也还好吧。如果订的是套房,套房客人还将享受专属的自助餐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选套房的原因啦,就餐环境会好很多,免去排队的麻烦,除此以外套房还赠送一瓶香槟
额外每天有水果,甜点
并且享受早餐直接送到房间的服务,爽歪歪。
再说说饮水问题,自助餐厅里饮品都是免费的(包括热水、饮料、咖啡等)。经常出国的朋友都知道,国外的饮用水是很贵的,这个大家也不必担心,房间里有免费饮用水,同时餐厅也可以免费提供冷热饮用水,自带水杯就可以,房间也配备热水壶,这下放心了吧。
衣服的准备,提前查好了目的地的天气,这个不用多说。如果箱子装得下的话,多带点美美的衣服是没错的,想象一下晴朗的下午在甲板上吹吹海风,一定要留下几张照片,还有就是礼服,套房有船长鸡尾酒会。再就是要带着泳衣泳帽泳镜,邮轮上必须有游泳池,喜欢健身的朋友带好健身的运动服,想象一下在海景健身房里一边运动一边航行是什么感觉。

第一天,登船

歌诗达·幸运号被称为“海上博物馆”和“幸运之船”,10.3万吨豪华邮轮。
2018年10月10日17:00起航,但当天登船人比较多,所以我们一行人中午12:00就到码头集合办理登船手续,把发的行李牌(上面打好了姓名房号等等信息),拴在行李上,排队过了港口的安检之后,行李交给指定地点的工作人员(船方会帮忙把行李直接送到房间),之后登船过程套房客人有vip 通道 ,可以稍快那么一点点。一上船护照就被船方收走了,替我们保管,这样也好,我们每人手里有两份护照复印件(办理 日本 入境签证和购物用的)保管好就行。
到了房间之后,房门是开着的,房卡就放在房间里,每天一份的报纸,里面有详细的指引文件,让我们清楚船上每天的活动都有哪些,很细致,所以一定要仔细阅读。
说点题外话,
这里特别介绍一下船上的额外消费( 比如 照相服务、小孩儿参加的儿童主题活动、海上上网服务、小费)支付问题,可以采取交美元现金押金的方式(按照指引路线办理就好了),也可以用万事达信用卡关联房卡(有操作的机器自己操作就可以了),这两种方式办好了之后在船上这几天的消费都通过刷房卡就可以了,到时候会自动记账。所以,最好每家准备一张好用的万事 达卡 ,把家里人的房卡都关联上。关联好了之后,过段时间一定要到服务台去,让前台帮忙查查你的万事 达卡 都关联了哪几张房卡,免得机器出故障,会把别人房卡关联到你的万事 达卡 上,那样就糟了,还要替别人买单。
上网问题,大海上面没有基站,所以手机是不可能有信号的,要想跟外界建立联系,或是家人之间微信联络,需要通过船上的wifi服务,这个服务需要额外付费的,价格也能接受,按照操作指引办理就好了,费用还是记到房卡里。
题外话说完,咱们穿越回来。房间很满意,虽然面积不是那么大,但一家三口够用了,露台不错,拍拍海景够用了。
上船后理论上讲就可以自由活动了,不过要在规定时间参加救生演习,这个是必须参加的,因为现场要刷房卡(实名房卡),没刷到的到时候还会找到你,不如老老实实去参加。救生演习之后也差不多17:00了,邮轮起航,我们的海上之旅正式开始。
晚餐在套房客人专属自助餐厅吃的,餐厅在船尾,可以一边欣赏着海景一边吃着晚餐,选了个靠窗的桌子,菜单上既有中餐也有西餐, 意大利 人的服务也很周到。
路过主厅的这个宝藏龙首就是这几天辨认位置一个最好的参照物了
吃完晚餐在船上散步,顺便踩踩点,一共十一层,几圈下来走到腿软,回房间美美睡一觉。对了,睡之前不忘记把第二天早餐单子填好放在门口的小报筐里,

第二天,海上巡游

早晨,丰盛的早餐准时送到房间。
还有报纸,上面登出了当日所有的表演活动、聚会活动、促销信息等等,
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去参加,酒吧里还有舞者和歌手带大家一起载歌载舞,除了套房专属自助餐厅之外,我们发现其他的自助餐厅饭菜的花样也很多,所以到了饭点就是各种吃啊吃,隐隐感觉几天下来一定会胖不少的。
套房客人受邀参加船长鸡尾酒会,我们一家人换上晚礼盛装出席,船长大人早已恭候在酒吧。
简单吃过午餐回到房间,稍作休息,欣赏下大海上壮阔的美,让宝宝也睡个午觉,看了下报纸上活动信息,套房顾客还有下午茶时间。
套房专属的下午茶时间,在浩瀚无垠的大海上,品尝甜点,非常惬意
第二天的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加上片片白 云和 蔚蓝的大海,自然少不了要拍几张照片。
船上不但有各种大人的活动,小孩儿的活动也是不少,瞧瞧小海盗们玩得多么投入。有的时段家长只需要把孩子送过去就好了,到时间再到指定地点领孩子就行了,是不是很解脱?嘻嘻
晚上各个楼层都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比如 中厅的登船派对
一整天的邮轮体验非常开心,回去喝点香槟,修修图,早点睡准备明天上岛之旅啦。

第三天,日本,佐世保

早晨8点左右,还像前一天一样吃好早餐,洗漱完毕,按照三十几人一车为单位集合集体下船乘坐大巴游览佐世保。
佐世保是 北九州 佐贺 西海岸一座滨海小城, 九州 西海岸的明珠。自佐世保港外到平户的海面上,大小208座岛屿绵延25公里长,一座座小小岛屿仿佛颗颗宝石嵌入了无尽大海。
这座小城的宁静你无法想象,在这里走走看看停停,没有人会打扰到你。
下船第一站去的是瞭望台,可以看到整个岛的全景
第二个景点名字记不太清楚了,不过确实又让人眼前一亮,非常美
小朋友的游乐设施,让小朋友挪不开步伐
午餐自行解决,推荐便利店里的饭团,真的超级好吃,
太阳落山前回到港口,
晚餐依然是邮轮上的自助餐,不要想到你能吃遍所有,他们准备的品种实在是太多了。上几张图

第四天,日本,福冈

一觉醒来,已经到了 福冈 码头,
福冈 县位于 日本 列岛西部、 九州 北部,是 九州 岛上最大的县,因靠近 朝鲜半岛 和 亚洲 大陆而被成为“ 亚洲 的大门”。这座城市海岸线全长310公里,渔业发达,故有“食在 福冈 ”的美名,所以午餐在 福冈 自己解决。
福冈 塔和太宰府天满宫是必去的,
福冈 塔留影,来两张爸妈滴照片
附近凹造型, 福冈 塔下 有好几家超市,可以买好午餐的吃食,非常方便
两港必去的免税店,卖的很多小商品 护肤品 电器,有些确实还很值得购入滴
太宰府
还有必吃的梅枝饼,味道确实不错,一定要吃,可以微信支付,我们还意外享受到了免单一次。
夕阳落山前回到船上,借着 福冈 的夕阳,赶紧到甲板上拍几张。

第五天,海上巡游

早上起来一家人吃过午饭就准备分头行动啦
吃过午餐,大家分头行动
第一小分队散拍
第二小分队带娃去甲板上的儿童游乐园玩
第三小分队健身房
这一天应该是小朋友最开心的一天,有小船长和小公主主题活动(付费的)
还有小船长和小公主的专属鸡尾酒舞会,送写真和船长亲笔签名的船长帽,船长服也可以要,是不同的套餐。
把孩子送到主题活动之后,大人们就自由了,船上各种走各种逛各种拍照。
下午把孩子接回来又是各种走各种拍照,玩的不亦乐乎。
宝宝睡觉前还恋恋不舍的说,怎么这么快明天就要回家了

第六天,回到大连

一觉醒来,船马上要靠岸了,细想一下,好像还意犹未尽。期待2019年 日本 自由行,给大家分享更多点点滴滴。

本游记著作权归@畅佳彬1988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